酱爆三文鱼

微博@酱爆三文鱼是魔鬼鱼

大宋少年现代志——第七组 正文46

   这次虽说是去参加一个拍卖会,但是也没有任何的经济支持。尤其是这次连名额都只弄到一个安保的,就可以看出来资金有多么不足了。


  “还好我们第七组都是小康家庭,不然恐怕连服装都弄不起来。”韦原站在自家的穿衣镜面前扯了扯自己的领带。


  一旁穿着便服的小景打量了一下韦原的家,忽然对“小康家庭”这四个字有些不理解了。如果这是小康家庭,那她的好多族人都只能是贫民了。


  韦原好不容易整理完自己的着装,这才走过来对小景说:“小景,别发呆了,拍卖会都是晚上开始,但是你们女孩子不都是要两三个小时用来化妆什么的么?你怎么现在还……不对,你今天怎么来那么早?”


  小景眨眨眼睛:“你看不出来么?”


  “什么?”


  小景指着自己的脸:“你看,我已经化好妆了,剩下的只是套一下礼服而已。”


  韦原看着小景的脸,忍不住想扶额。为什么……和平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小景看韦原的样子,不由的问:“我的妆容……真的有那么糟糕么?”


  韦原轻咳一下:“那个,小景啊,你是不是没有参加过什么拍卖会?”


  小景摇摇头:“我参加过啊,拿号子举牌子喊数字交银子,不都是这个流程么?”


  “那你之前穿什么?”


  “就……普通的衣服啊,最多就穿个小礼服之类的就可以了,不需要打扮啊。”


  韦原尴尬的笑笑:“那个,小景啊。你之前是以什么身份进去的?”


  “渤海族的……”小景忽然衣服恍然大悟的样子,“哦,我明白了,这次身份不一样,我是作为一个花瓶进去的。”


  “没错,我和王宽都没法隐藏自己的身份,免不了要用真实身份和别人交谈,到时候也只有你们四个可以在暗中控场。”韦原把小景带去化妆间,把她按在凳子上,叫来妆娘,和小景说,“放心,这位是高手,她的化妆技术可以保证让你妈都认不出你来。”


  又对着妆娘说:“娜姐,裴小姐的妆容就拜托你了。”


  那位浓妆的妆娘点头:“韦少放心,这点小事,我的手艺还是可以的。”


  ————————————————


  夜晚,拍卖会现场。


  与其说这是个拍卖会,不如说这是一个化妆舞会。但是和普通的化妆舞会又有很多不一样。


  普通的化妆舞会不过是礼服面具,或者是其他的主题舞会。但是这个化妆舞会虽说是礼服,但是面具全部是主办方出的,面具大同小异,最多的不同是花纹与颜色。


  小景今天化了一个很是张扬的妆容,就连头发也被做成了大波浪,甚至连她原来还有些婴儿肥的脸庞都被可以修改脸型的胶带贴成了瓜子脸,又被用特效化妆用的工具加高了鼻梁。非常的网红脸。穿着一条粉色带金的礼服长裙,很是富贵,与韦原的暗金色西装很是相配。


  这次拍卖会开始前,是一群人互相寒暄。他们两个来得比较早,小景挽着韦原的手臂,一个个的打量着前来交谈的人。


  “哟,韦少,这次居然带了女伴?”一个看起来是富家公子的人前来寒暄。


  韦原看着对方,笑笑说:“本少爷来带个女伴也不算什么吧,可比不得郭少,每次都换女伴,这位是……”


  小景在一旁只是微笑,脑子里却开始飞快的转动。郭家少爷,看着像是注意名单上面的人,这个人边上那位,却是认不出来。


  郭少:“这位可是大名鼎鼎的……”


  “嗯哼。”那位女士忽然轻声咳嗽了一下,仿佛是在提示什么。


  有问题!而且……这个女人,她看着有点点眼熟。能让她觉得眼熟的,恐怕也是目标之一。


  小景捏了捏韦原的手臂,韦原动了一下手臂表示收到。


  郭少打了个哈哈,说:“不过这次需要保密一下。过些日子就知道了,韦少不会介意吧?”


  “不会不会,要不,咱们边走边聊?”


  “成,韦少请。”


  “郭少请。”


  


评论(5)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