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爆三文鱼

微博@酱爆三文鱼是魔鬼鱼

大宋少年现代志——第七组 正文20

  这道门进去基本就是过道,四周还是有很多扇门,都是非常普通的把手门。两人没有开灯,这个走廊又十分僻静,他们能明显的感受到自己与对方的呼吸声和脚步声,还有小推车的轮子在地上滑过的声音。


  忽然薛映皱眉,拦住了正要上前的韦原:“不对劲。”


  韦原虽说自认是个天才,但是对这种外界感知的事情,还是决定无条件的去信任薛映。毕竟两人在这方面的天赋却是天差地别一般。


  他也没敢大声说话,只是拉住了薛映的袖子,用几乎只有他们彼此才能听到的声音说:“怎么了?”


  “好像有人。”薛映没有管自己的袖子被拉住,去握住了背后的双刀,耳朵动了动,“是从前面传来的,你待在这里别乱走动,我去前面看看。”


  韦原连忙点头:“你自己小心些。”


  薛映微微点了一下头就踮起脚尖飞快的冲了出去,看得韦原在后面张大了嘴巴:若是薛映去参加那些什么短跑,说不定可以为国争光拿块金牌回来,也说不定还有可能刷新一下什么亚洲纪录世界记录的。不过最终他的脑子里闪过了一个奇怪的念头:他想跟上去看看。


  再说薛映,他飞快冲到了前方,便在一处暂时停住。


  前方并没有什么锁上的门阻挡,却是多了很多红色的绿色的摸不着的线。刚进局时赵简给他科普过,那些线并不是好碰的。有些是激光,若是人穿过去不死也残,有些是红外激光,只要一触碰到,接受光线的电子元器件没有收到信息,这东西就会发出警报。说不准什么时候就有安保人员过来了。


  如今两种颜色,说不定两种都有,无论是触碰到了哪一种,这个任务就会被定义为失败。


  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在这儿,而是这道红绿光束的对面,他们的目标周围围了一圈人。服装统一,但是绝对不是仓库管理人员。他虽然读书少,但也知道没有谁家工作人员穿着黑衣服黑袍子戴着面具的,哦,五组的帝江不算。


  薛映看了看前面的光线,虽说密集了一些但终归还是有路。反正现在转头去爬天窗已经来不及了,不如就碰碰运气,只要运气不要太差总归会是到对面的。


  弯腰,过了一条红的;弓背,过了一条绿的;匍匐,过了两条交叉的;空翻,过了好几条错综复杂的。


  韦原没有薛映速度那么快,却也不算慢。他本身体育就还算不错,只是这次环境不太对,前方没有什么声音,按理说薛映在那么远都听到了声音,没道理他走了一半了都听不见。这样想着,他原本放轻的脚步不自觉的加快了起来。


  可别是出了什么事了!


  果然!


  韦原走到薛映之前停下的地方,前面太多感印仪器了,看薛映走的样子虽然比较顺利,可是用他5.3的视力可以看到薛映脸上的汗珠。他应该已经有些吃力了,再前面的线束更加密集紊乱,而回来的线束……说真的他还真找不到一条可以顺利回来的道路。


  而透过这一条通道的对面,一群黑衣人不知道在做什么动作。


  “开关,开关……”韦原四处张望,这里的开关和之前的几个门都不一样。这里的开关在哪里?


  忽然间,韦原看向了墙壁上面,那里有一个很小很小的发光点,他将手覆盖了上去,摸到了几个圆圆的微微凸出来的按钮。


  “找到了!”


  这次是密码锁,尤其是使用不多的密码锁,有些难办。


  若是用了多年的锁,定是有巨大的磨损,可是现在这个几乎全新的锁,连个指纹都没有……


评论(6)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