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爆三文鱼

微博@酱爆三文鱼是魔鬼鱼

大宋少年现代志——第七组 正文19

  仓库里除了他们并没有其它人。两人走在仓库里的脚步声不是很大,却能够听得清清楚楚。

  放置要获取的物品的地方距离入口还有两道门,第一道是个电子锁,还是指纹锁。


  薛映指着指纹锁问:“你还有钥匙么?”

  韦原摇摇头:“这种锁只能输入指定人员的指纹,除此之外没有其它办法。”

  连个数字输入都没有的指纹锁,他也是第一次见。


  薛映转身说:“那我们出去,爬天窗。”

  “等等!”韦原又一把拉住薛映,“没有钥匙也不会开不了锁的。”

  薛映回头:“没有人会有和其他人一样的指纹。这点常识我还是知道的。”

  韦原翻了个白眼:“这不是废话么,如果这事你都不知道我就真的怀疑你到底是不是现代人了。”

  薛映心中一慌,把手按在了刀上紧紧握住刀柄。

  韦原见了薛映这个反应也瞬间紧张起来,四处张望了一下,没见到其它人。只看到薛映慢慢的松开手指,恢复到了平常的样子,问:“那你怎么开锁?”

  “简单,我有工具。”韦原自信的笑笑,往入口处走,却又一下子小声问薛映,“没有其它人吧?”

  “……没有。”薛映便也跟着韦原离开。


  车子后备箱里有好些东西,光是工具箱就有三个,还有很多其它小推车担架之类的运输工具,最让人无语的是竟然还有麻袋麻绳棒球棒之类的东西。

  薛映看着觉得有些无语,也不想深究这些东西是用来做什么的,索性眼不见为净撇过头去。

  倒是韦原,打开这个工具箱看了一眼,拿了那个工具箱翻了一遍,自言自语道:“东西呢?我记得带了的啊……”

  薛映皱眉:“你到底有没有法子?不行我就去爬天窗。”

  “等下,马上好!”

  薛映叹了口气继续等着,赵简说过,要给新人机会。可是这个家伙……怎么看都怎么不靠谱。

  “找到了!”韦原终于在一个工具箱里找到了一个小盒子,拿在手上,“薛映,有了这个,指纹锁就能开了!”

     薛映只看了一眼就说:“行,那我们快进去。如果你失败了,爬天窗。”

  “你是有多想爬天窗啊,以后来我家爬个够。”韦原吐槽。

  薛映的手又放到了背后的刀上面,瞪了韦原一眼:“别多废话,还有什么要拿的一起拿了,省的到时候又出来一次。”

  “哦。”韦原应下了,拿出小推车和一个小工具箱交给薛映。薛映看了两眼认命的接过这位大少爷手中的东西。


  两人再到指纹锁前面,韦原戴好手套,拿出一个手电筒,又拿出一小瓶用分装瓶装好了的透明液体,喷洒在指纹锁和边上都地方。

  然后拿出一个小灯筒,照在喷洒过药物的地方,有些蓝色的痕迹便出现了。韦原时不时的看看识别处的纹理,又看看边上的纹理,不多时就拿出来一片塑料薄片,轻轻的按在一个纹路上面。

  又是将拓好指纹的塑料用另外一种试剂喷洒,不一会儿就形成了膜。

  韦原小心翼翼的撕下那片膜,放置在了手指上,按上了读取器。


  “滴——咔哒。”


  韦原笑着看向了薛映:“看,门开了。本少爷是不是天才!”

  薛映点点头,继续推着推车往前走。

  “喂……夸我两句你会死啊……”


评论(11)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